跳到主要內容區

職場健康文宣 - 動動生活GO! 我家也是健身房!

一、依據我國「國民健康訪問調查」,國人每日平均久坐5.9小時,每週身體活動量未達WHO建議標準占47.3%,國民健康署鼓勵大家避免久坐,

       多運動可以有效延長壽命,還可以達到減碳與消耗熱量的效益。

二、國民健康署邀請國內運動國手分享以下5招式,無需特殊裝備,不受場地的限制,隨時隨地增加身體活動量:

      (一)居家協調訓練-推推球運動:親子一起推著彈力球走,訓練小朋友的大肌肉群及手部肌肉與身體協調

      (二)居家爆發力與協調訓練-反向跳運動:親子一起玩雙人反向跳,可以訓練雙腳爆發力和身體協調性,還可以互相挑戰,看誰的耐力比較好,提升運動的樂趣!

      (三)居家肌力訓練-深蹲運動:手握彈力帶兩側末端,兩腳分開與肩同寬,踩住彈力帶往下蹲,可以強化下肢肌力,也可以親子面對面一起做,增加默契。

      (四)居家心肺及肌耐力訓練-跑步機:手扶穩桌子或家具,穿運動鞋各踩一條抹布來回移動,以訓練下肢肌群為主,核心為輔,過程中手部不能離開扶手,以保持安全!

      (五)居家下肢肌耐力訓練-坐式健身車:左右手維持不動,雙膝輪流輕頂礦泉水,可以訓練上肢、核心及下肢肌力,只要2瓶礦泉水,運動6分鐘,消耗約32卡熱量。

三、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。

瀏覽數: